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2024年新年贺词

2024-01-02

交通运输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全体交通人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留下了无悔的奋斗足迹,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回望过去,我们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致贺信,亲自推动可持续交通发展,凝聚了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的全球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让全行业方向更明、人心更齐、底气更足,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更深、贯彻更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部署中,交通运输置任于肩、勇挑重担,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获得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无穷力量,奋力建设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
       ——凝望脚下,我们倍感踏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迈出坚实步伐,在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跑出新的“加速度”。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完善,大通道的“骨架”更强壮,大枢纽的“关节”更坚韧,大网络的“血脉”更通畅,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越来越厚实。保通保畅持续推进,完成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超过600亿人次、货运量超过540亿吨,一个人员和货物高效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四好农村路”进村入户,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全部完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成为美好现实。新能源汽车领跑全球市场,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CR450动车组、自动化码头等一批科技成果捷报频传,交通运输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交通“朋友圈”不断扩大,“让可持续交通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中国主张向世界展示了交通天下的宽广胸襟和责任担当。
       ——展望未来,我们倍增信心。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努力成为“硬道理”的“硬核力量”。我们的美好愿景更加明晰,紧紧围绕“人享其行、物畅其流”,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我们的发展动力加速释放,坚定不移推动“三个转变”,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我们的战略纵深不断拓展,以“四个一流”服务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面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交通运输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2023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说,长期以来,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功不可没。一年来,我们全力抗击洪涝、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坚决扛住行业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压力,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经历了风雨洗礼,也看到了美丽风景,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此时此刻,车辆川流不息,轮船破浪远航,飞机呼啸长空,港站灯火通明,建设工人正挥汗如雨,快递小哥正四处奔忙,千千万万的交通人仍然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风光胜旧,岁序更新。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75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75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服务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着力做好增活力、防风险、稳预期、保畅通、降成本、提质效等各项工作。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