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我会完成2023年新能源汽车使用与维修技术线上培训工作

2023-12-25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为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提升从业人员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能力,根据我会在汽车行业内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于11月23日开始举办新能源汽车使用与维修技术线上培训,经过3期共计6名专家授课,累计培训超3000人次,于12月21日顺利完成既定培训任务。
        本次线上培训班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国家开放大学汽车学院、《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承办。培训内容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汽车行业转型过程中的人才培养及成功案例分析等行业热点,为汽车后市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知识储备及全新动力。我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佘镜怀全程主持。
        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对于新能源汽车售后专业技能人才亟缺的维修行业带了压力,协会高度重视。为此,本次培训围绕三个专题“新能源汽车三电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及安全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展开培训,授课专家包括:“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张平的《机动车检测维修工程师新能源动力电池概述、类型、结构及新能源动力电池检测维修》;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杨胜兵的《新能源汽车三电整车系统诊断及案例分享》;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车百中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书军的《数字化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检测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与探索》;风向标职业培训学校金牌讲师谭绍源的《新能源汽车概述——与传统汽车的区别及维修安全防护》;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高级培训师刘超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故障引发的动力蓄电池故障分析》;交通部工程师考试命题专家、汽车维修高级工程师董红波的《纯电汽车热管理系统检修》。
        本次培训目标在于帮助新能源汽车服务企业及维修工作人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理解深入、技术跟上、落实社会新服务要求”。培训前进行了深入调研,组织邀请汽车行业企业的专家充分研讨培训主题、注重多路径宣传推广,内容架构覆盖行业宏观发展分析与原理微观应用与操作,关注基础性普适性与前沿技术讲解,力求满足不同职业等级工作人员学习需求,达到了良好培训效果,实现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