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张延华会长带队进行汽车维修行业有关现状情况的调研

2023-11-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近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带队分别对北京市和南京市的汽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现状和机动车检测业务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是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任务之一,按照《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党支部关于汽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现状调研方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党支部关于机动车检测行业现状调研方案》的要求,目的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了解当前新政策下汽车维修行业现状,研究行业未来的发展对策,促进新形势、新业态下汽车维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必要的依据。
        张延华一行分别走访了3家北京市汽车维修企业和2家南京市机动车检测站,同期召开了2场从业人员现状情况调研会和1场机动车检测业务现状调研会,面对面了解一线汽车维修工的成长经历,与一线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交流行业发展信息,了解产业政策的宣传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经营和职工职业发展的痛点和诉求,探讨如何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途经。
        调研过程中张延华指出,通过现场调研工作,要进一步研究新版职业分类大典(2022版)对汽车维修工职业知识和技能的要求、考核要求的内容,探讨对汽车维修工职业发展的影响,研究汽车维修工在汽车的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发展面前如何适应及实现服务价值,调研探索符合国家规定的职业鉴定的依据和职业成长的通道。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直接关系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提供合规的检测流程和经营服务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行业发声,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梳理汇总,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政府主管部门,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改进工作提供支撑;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规范经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营造良好行业新风气,真正起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陪同调研的有协会副秘书长底彦彬和康学楠、协会副秘书长兼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开成、会员服务部主任冯延坤、协会教培工委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佘镜怀等。参加座谈会还有北京祥龙集团一分公司主要领导和维修大师、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博瑞祥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途虎养车、途虎养车北京东北旺西路店、江苏省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业协会、南京交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公司,扬州市机动车检测协会、镇江润港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南京中通机动车检测站、南京市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南京茂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南京恒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南京雨衡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和一线从业人员代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