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黄河流域四省区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现场观摩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3-09-21 来自:济南日报

        为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工作,提升黄河流域区域协同治理水平,9月20日下午,黄河流域(部分省区)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现场观摩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河南、山西、宁夏四省区12市组成的观摩组现场观摩了济阳超限超载检测站、济南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中心。
        观摩组首先来到济阳区超限超载检测站,现场查看了非现场治超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下沉式执法改革、说理式执法试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就非现场治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观摩组对济阳区在数智化治超探索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通过科技治超赋能,将进一步促进区域治超沟通协作,推动跨区域联合执法,有力保障区域交通运输安全。
        随后,观摩组来到济南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听取了济南市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联盟、省会经济圈一体化执法、“执法、普法、监督、公开”四位一体直播执法等经验做法的介绍,现场观摩了交通运输智慧指挥大厅,观看了济南市交通执法调度系统功能演示。观摩组对济南市跨区域跨层级交通执法协作、普法宣传、数字化执法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济南交通执法的探索实践,为黄河流域四省区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济南市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联盟于2022年9月正式成立,先后开展了“雷霆”“利剑”“秋猎”“春雷”等一系列专项集中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300余人次,累计查处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9000余起,取得较好的协作执法效果,彰显了“一体指挥、区域协作、集团作战”的优势。今年4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黄河流域(部分省份)成为全国五个试点示范区域之一,通过组织开展试点示范,加强政策协同、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信息共享、强化协作联动,推动区域执法协作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数字化,切实形成区域执法监管和执法服务合力,为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大市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