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第三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在肥召开

2023-06-09 来自: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6月7日,第三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李天碧,安徽省副省长单向前、江苏省副省长夏心旻及上海市、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沪苏浙皖等地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国家战略,交通运输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围绕畅通联结“主动脉”,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持续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长三角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3周年,三省一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提升运输服务一体化水平,不断健全交通协同发展机制,以交通一体化更好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本次大会作为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场外活动,以“共建先行区 服务新格局”为主题,发布了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重大合作成果,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主旨论坛演讲,现场签署了省际交通互联互通建设等7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