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强化人才支撑|首届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第一赛季总结暨第二赛季部署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2023-03-10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7日,由我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第一赛季总结暨第二赛季部署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北京举行。我会会长张延华,副会长陶巍、张净洁、胡晓东、高级顾问吴东风出席大会并讲话。我会秘书处行业发展部底彦彬、赵军,各地方维修行业协会、相关职业院校、汽车维修连锁企业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大会。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张净洁主持。
        张延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将大力推动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综合分析汽车维修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基本条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导汽修人员对维修案例大赛重视,对数字资产认知,将汽修人员的综合能力提升,让汽修人员会学、会修、能讲、敢讲,成为汽车新四化需要的人才。大赛平台不仅仅是一个汽修人才的竞技平台,更是汽修从业人员的互学互帮的技能学习平台、也是汽修技术案例的查询平台,引导、辅导、增强汽修技师的数字化技能。2022年12月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及2023年2月6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这两个最新文件中明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这也是汽车后市场发展数字化的根本路径。
        总裁判长陶巍代表组委会总结第一赛季情况,他指出,汽车维修案例大赛,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人才培养的号召,另一方面是探索创新大赛形式,采用线上竞赛组织形式,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失时机地促进汽车维修相关政策、规范的落实。这是一场线上化、全行业、高共识、强密度、信息化的行业信息化案例交流大赛,也是一场展示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师们高超技艺和匠心精神的盛典!总仲裁长吴东风宣布参赛选手获奖名单、优秀裁判员、优秀仲裁员、优秀组织奖(企业、地方协会)。各地方行业协会、连锁等企业负责人:胡晓东、彭鲁洲、罗少泽、谷文立也先后作了发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学辉介绍了第二赛季比赛规则。许建华副裁判长讲解第二赛季技术方案。
       本次大会通过大赛系统官网平台直播,在线上观看直播的汽车行业同仁及网友超过千人。我会以此次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汽车维修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使其在汽车后市场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