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山西省交通干部学校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2023-03-01 来自:太原日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下发文件,授予山西省交通干部学校“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干部培训为核心,以学历继续教育和山西交通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为主体,以专技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两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了“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独具交通特色的校园文化,曾连续18年被省直工委命名为“山西省直文明单位标兵”,多次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优秀单位”。
        学校紧贴山西交通运输发展需求,聚焦党性教育,深入实践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模式,开设“专家”“班主任”“在线平台”等特色讲堂,推出了“送教到基层”“直播课堂”“合作办培”等培训模式。学校与长安大学、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国家开放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高校深入开展校际合作,开设有31个专业门类,办学层次有大专、本科、在职工程硕士。2022年,学校与山西老年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多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入老年教育,终身教育体系逐步形成,继续教育开创新局面。
        学校以创新求发展,坚持“面向未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办学原则,建立了“山西交通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和“山西交通在线安全教育培训平台”,注册人数9.2万人。
        学校聚焦主业,不断提升专技人才培养服务水平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服务水平。2022年率先在全省开展中高级职称线上答辩,实现零的突破,获批成为山西省首家全国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专业能力评价项目实施机构。
学校将文明校园建设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坚持弘扬主旋律,讲好干校故事,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锤炼信念。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