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安全联合大检查

2023-02-23 来自:沛桥公益之声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防控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与正定县公安局诸福屯派出所一道,对学校消防安全开展了一次联合大检查。
        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学生宿舍区域,重点查看学生宿舍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灭火器是否过期,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应急照明是否有效等,并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又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和超市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检查期间,郝杰警官讲授了灭火防火、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并向校方介绍了几种常见火灾隐患,提醒学校加强重视,严格把关。
        检查结束后,派出所领导与学校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建议: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加强宣传,切实提高防御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学校以联合检查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进一步完善、整改、提升,确保校园平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