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运营商进军数字交通新基建 中国电信发布多款重量级产品

2022-12-19 来自:中国日报

        11月9日至11日,第十七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ITSAC2022)暨 2022 中国智能交通大会举行。本次活动为期3天,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邀请了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住建部、国铁集团、中国民航局以及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和相关单位领导,智能交通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学者、企业高层出席,设置了多场涵盖城市、公路、轨道、水路、民航等全交通领域的高端专题会议、论坛,共同探讨分享智能交通发展趋势及科技成果。
        大会过程中,运营商赋能智慧交通创新论坛现场火爆。作为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传统运营商依托原有网络和算力优势,大力进军数字交通建设。同时,随着智慧出行行业发展的范围逐步扩大,模式逐渐多样,内容不断深入,更多的交通服务新型运营商也开始涌现,传统运营商也开启了面向智慧交通新型业务形态的转型。
        在运营商赋能智慧交通创新论坛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侯德藻主任就对智慧交通建设过程中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过程进行了总结,对智慧交通发展状况和运营模式进行了展望。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处处长郝盛对数据资源赋能智慧路网运行进行了深度介绍,重点讲解了活数据要素的价值,构建数字道路服务模式的重要性。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研究员李璐瑶进一步阐述了我国交通运输信创技术应用研究探索与实践过程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目的,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目标和行动方向。
        在经验分享环节,天津大学教授王晓飞和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路兆铭分别以云边协同算力网络、软件定义交通研究实践为主题,从运营商算力和网络技术最新研究和发展方向阐述了赋能智能交通建设的优势能力。四川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副主任、和内蒙古赤峰交通局副局长王帅分别分享了四川、内蒙古智慧交通的建设经验。技术理念引领建设实践、建设实践验证和支持技术理念,专家们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和反响。
       论坛上,中国电信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总裁沈尔健表示,“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通过打造云网融合、绿色、安全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全流程、全要素的数字交通产品体系,赋能交通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
        论坛现场,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了ITS Wing交通运输数字大脑和数字道路产品品牌Hello WayTM和《数字道路白皮书》,举办了中国电信集团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城市开放实验室揭牌及多轮生态伙伴签约仪式。ITS Wing交通运输数字大脑致力于成为中国电信交通运输行业的数据枢纽+能力枢纽+生态枢纽,已经在多地形成了成熟经验。数字道路品牌Hello Way则是中国电信Hello 5G赋能未来品牌的延续,是以全新的理念和形象投入智慧交通建设的体现,代表了全新数字道路产品体系的到来,同时也表达了迎接未来智慧出行,欢迎生态合作伙伴共筑产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往年举办的中国智能交通大会中,传统运营商多以与会嘉宾或演讲嘉宾的形式参加,大会主要参展和协办单位常以传统交通行业企业和院校、研究机构为主。而本次大会中,中国电信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蜀道投资集团并列成为大会特别支持单位,主办整日的分论坛议程,汇聚了行业内诸多指导部门、院校和龙头生态企业参与,可谓分量十足。可以预见,随着我国交通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进一步加速,运营商还将随着行业发展进一步转型和发展并发挥更大的作用。(图片由王凤月授权使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