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22年首届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正式启动

2022-12-0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2年12月5日,由我办主办的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启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北京举行。我会会长张延华,副会长陶魏、张净洁、胡晓东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中国人才交流协会汽车人力资源分会秘书长邹勇应邀出席启动会并致辞。各地方维修行业协会、相关职业院校、汽车维修连锁企业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启动会。会议由我会秘书处行业发展部底彦彬主持。
        张延华在讲话中指出,汽车维修业是重要民生服务业,也是汽车后市场重要组成部分。汽车维修行业的从业者是汽车的医生和护士,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从业人员的技术能力、专业素养和社会地位,对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协会举办线上全国汽车维修案例大赛,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人才培养的号召,另一方面是探索创新大赛形式,采用线上竞赛组织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失时机地促进汽车维修相关政策、规范的落实。同时,通过维修案列的相互切磋,加快提升汽车维修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协会成立了大赛组织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大赛执行主任张净洁宣读了大赛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介绍了大赛组委会的下设机构以及工作细则。
        陶巍代表裁判组表示,全体裁判员将坚决服从大赛组委会指挥,做好执裁工作,严格履行评委职责,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谨慎,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过硬的裁技能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的评判任务。吴东风代表仲裁组表示,仲裁员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始终坚持以公正合理的方法解决争议,保护各方正当权益,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胡晓东在发言中表示,将全力支持大赛各项工作,动员和组织企业积极参加本次赛事。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学辉介绍了大赛工作方案、要求。
        邹勇代表中国人才交流协会汽车人力资源分会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两个协会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汽车后市场技能型人才培养。国家开放大学、各地方行业协会、连锁企业负责人:佘镜怀、张贵峰、彭鲁洲、易劲、杨柏青、李蓯、阚有波也先后作了发言。
        大赛裁判员、参赛选手、仲裁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要以公平、公正、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本次比赛和赛事的各项工作。
        本次启动会通过大赛系统官网和汽配圈等行业媒体平台直播,在线上观看直播的汽车行业同仁及网友超过万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