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1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11月17-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圆满落幕。此次竞赛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以及国家开放大学汽车学院共同协办。
        竞赛以线上考核、线下集中评审的模式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84所中高职院校,154名选手线上参加了本次决赛,来自全国行业、院校的20余名专家和裁判,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集中参与了评审工作。
在11月1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吴东风高级顾问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李春明校长分别代表主、承办单位讲话;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李亚莉教授,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王竟辉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全体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宣誓。开幕式由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翟宇昊总经理主持。
        开幕式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全体选手于上午共同进行了二手车鉴定评估模块的比拼,高职组选手下午还参加了二手车经纪人模块的演讲考核。
        赛后组委会裁判组对全体选手的考核结果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又对成绩进行了复核。11月18日上午,大赛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顺利闭幕,本次竞赛共决出中职组获奖选手78名,其中:一等奖 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8名;高职组获奖选手76名,其中:一等奖1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获奖选手对应指导教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
        本次竞赛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续三年主办的同类赛事。赛事利用二手车市场实际应用的数字化二手车鉴定评估系统为考核平台,自动生成电子鉴定评估报告,摆脱了传统的签单式鉴定评估流程;通过线上二手车大数据资源的应用,充分展现了二手车鉴定评估信息化手段;通过设置二手车经纪人演讲内容,提升了参赛选手解决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为二手车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二手车专业的教学改革提供了一套新的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获奖选手名单: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