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2-11-17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于2022年11月15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全国各省市近3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监事长兼技标委主任委员严波,协会资深专家王凯明、蔡格平、渠桦,秘书处副秘书长康学楠、邱红等现场参会,会议由技标委副秘书长底彦彬主持。
        张延华首先致辞,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各位专家、代表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技标委是协会非常重要的分支机构,标准化工作更是行业的重中之重,对协会、行业发展起着牵动作用,希望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建立市场导向的团体标准制定模式,拓宽团体标准推广应用渠道,打造协会的团体标准品牌。张延华对本次聘任专家表示祝贺,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逐步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高层次专家队伍,健全完善协会科技进步推进机制,加强协会研究咨询能力建设,加快提升行业的科技含量,推进实施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张延华最后希望与会专家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勤勉工作,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强调只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严波向大会作《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第一届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技标委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化改革的号召,紧紧跟随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委员和专家的不懈努力下,走出了一条汽车后市场技术和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和实践之路,基本完成了协会和技标委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报告内容翔实、客观,从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化建设、参与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加强标准推广应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展望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
        会上,康学楠、邱红分别宣读了《关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批复》《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三次会议决议》《关于聘任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有关专家的决定》等决定。
        全体与会委员代表审议通过了《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第一届工作报告》《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修订案等议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委员69名,选举严波为第二届技标委主任委员,王凯明、陶巍、吴东风、蔡格平、魏俊强、底彦彬、佘镜怀、毕欣、叶向东、冯彦成、张学辉、薛峰、董德刚、刘富佳等为副主任委员,底彦彬为秘书长。
        会上协会领导向现场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最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贯彻落实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振奋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技术和标准化工作新局面,努力当好中国汽车维修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