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道路运输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月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以“共学二十大精神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知信行合一 做好行业协会党务工作带头人和辅导员”为主题,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培训会议。
         会议由联合党委书记王丽梅同志主持。联合党委所属的26家协会商会党支部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合党委副书记郑鹏带领全体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强调联合党委各行业协会党建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此次辅导培训邀请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交通运输部党校)纪委书记杜殿虎作专题辅导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
       王丽梅书记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联合党委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丽梅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联合党委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行业协会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丽梅要求,各协会党支部要注意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各项学习部署,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按照联合党委两项通知安排,及时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总结,充分发挥联合党委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更好地提升联合党委的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协会辅导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深悟透,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当中,通过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线下集中学习、线上学帮学想学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四是要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带好队伍、推动工作、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推动行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当好行业发展的参谋助手,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参会的26家行业协会党建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内容,按照联合党委统一部署,持续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务求学习实效。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引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