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召开班主任实务培训会

2022-11-02 来自:河北新闻网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水平,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学校的德育工作,让新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掌握班级工作方法。10月28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学生科组织全体班主任及新入职教师召开了“新学期新班主任实务培训会”。
        培训会由汽车工程部副部长刘迎春主讲。刘老师从教27年,具有13年班主任工作、10年专业部学生管理经验,先后获河北省教学能手、市学科名师、市优秀科研工作者、市优秀教师称号。刘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从新生入学前准备、入学后教育、新班集体建设、宿舍管理、学生心理辅导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新班级建设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和做法:组建强有力的班干部队伍,宽严相济、宽严有度、养成习惯,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从而达到形成风清气正的班风、积极向上的学风,人人充满正能量的目的。
       副校长杨城指出,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班主任既要教书育人,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为人生出彩奠基,也要伴随着学生的成长而成长进步,立足岗位、展示作为、体现价值,也要实现人生出彩。他对老师们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加知识储备;进一步研究思考,不断丰富教育思想;进一步实践历练,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
        学生科科长高军表示,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定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班主任工作:“勤”字当头,“细”处着手,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共促良好班风、学风、校风,开创交通运输学校的崭新局面。
        培训会后,班主任及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中一定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学及班级管理能力。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