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

2022-08-21 来自: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2年8月29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秘书长杨小弟主持。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王小钰科长到会并代表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讲话。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协会174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网络会议。
        会上,谭占永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了题为《坚定信心 团结奋进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工作报告。首先他从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以达标考评为契机,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强化协会工作机制,适时调整相关工作机构;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双向沟通;加强与行业协会间的双向互动,提升协会的服务水平;为会员服务、信息公开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
        在报告中,谭会长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协会2022年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稳健推进企业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全面完成。二、继续开展行业诚信创建活动。主要是继续开展市区两级诚信创建活动,做好诚信服务和诚信成果推广工作。三、继续开展环境管理。一是,继续开展现场环境核查。二是,提供固废转移服务指导。四、积极开展各种培训,助力行业稳定发展。1、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培训;2、继续开展“环保专员”培训;3、组织新能源汽车技术讲座和研讨;4、搭建技术人员考、培平台;5、继续组织好汽车维修工专项技术竞赛。五、积极参与营商环境改善工作。1、参与行业调研活动和行业标准的制定。2、建立协会与政府监管部门定期沟通机制。3、建立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协作机制。六、继续提升协会自身建设能力。1、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2、继续提升协会服务力;3、继续做好各专业工委的调整,完成第四届协会专家库的建设工作。
        谭会长最后说:2022年,无论困难有多大,协会都将发扬5A级社会组织的担当精神,和全体会员单位团结在一起,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精神积极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接着,监事长付春智向全体会员做第四届监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秘书长杨小弟宣读关于增补北京交通职业学院贾东清同志为协会第四届副会长的提案和关于增补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勇同志、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吕永胜同志为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的提案。
        大会先后顺利通过两个大会工作报告和两个增补事项的提案。
        会上,杨小弟秘书长还就协会2022年度对会员减半缴纳会费的意见向大会做出说明,并宣读了关于协会第四届专家库成立的决定。 最后,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王小钰科长讲话。他代表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对增补的副会长和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协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一步促进行业发展的主要措施。一是抓“规范”,全面深化事中事后监管;二是抓“便捷”,全面深化维修数据应用;三是抓“绿色”,不断提升行业 效益与形象;四是抓“品质”,全面夯实行业发展基础。
        他希望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要再接再厉,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坚持服务宗旨,依托各级政府和行政主管部门,紧密联系会员单位,扩大会员队伍,不仅要有一类维修企业,还要有二类、三类企业,不仅要有汽车维修企业,还要有摩托车维修企业,争取将大部分经营者纳入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功能。二要反映企业诉求,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利用协会联系面广和智力集中的优势,开展市场调查,提供信息和智力服务,帮助维修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难题,研究政策,把脉市场,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三要当好行政参谋,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与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宏观规划、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行业数据统计等工作。四要加强行业自律,发挥监督作用。健全各项自律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把诚信作为行业的立身之本,提升协会的执行力和企业的公信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