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助企纾困

【助企纾困行动】税惠落袋为交通运输企业添劲加力

2022-08-26 来自:央广网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和细致入微的税费服务,确保各项税惠政策精准、平稳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底气。
       木垒县快捷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装卸的小微企业,因受本轮疫情影响,业务按下了暂停键,正当企业负责人感到一筹莫展的时候,该企业收到了税务部门送上的政策红利。
        “感谢税务部门帮我们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6.37万余元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这笔资金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保障了公司的有序经营,为企业抵御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底气。”木垒县快捷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国年说。
        据悉,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政策红利,木垒县税务局靶向精准定位企业需求,采取“全覆盖宣传、个性化辅导、网格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税务干部远程连线纳税人宣传税惠政策,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让市场主体方便快捷地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整装再出发蓄力护航。
        同样享受到税惠“助力”的还有木垒县金创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业务,由于物流运输成本上涨,加之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吃紧。
        了解企业情况后,木垒县税务局对企业采用“一对一、全跟踪”的个性化政策辅导,从政策宣传、提交申请、进度跟踪到结果反馈全流程跟进,将留抵退税“红包”及时送达企业手中。
        “这101万的留抵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让公司能够保障员工的工资发放,确保公司能够正常运转,为我们整装再出发增添了动力。”新疆正阳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玉良感慨地说。
        下一步,木垒县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充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问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度”,及时为纳税人解疑答惑,通过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持续落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的发展添劲加力。(罗生薇 詹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