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2022-08-22 来自:翁志新

        2022年8月18日—20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作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成员,受邀派人全程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形成“会、盟、赛、展”的职业教育国家交流合作的崭新平台和范式。
        “会”即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等。教育部怀进鹏部长主持会议,习近平主席致贺信,孙春兰副总理致辞,十几个国家的教育部负责人线上参会并发言。线下、线上共700多人参会。
        “盟”即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来自36个国家的职业院校、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参与。
        “赛”即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为竞赛(15个项目)和展演(8个项目)两类赛项,含天津主赛区和江西赛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参加。
        “展”即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除现场展台外,还设置了“云展馆、云场景、云视界、云服务、云学会、云学校、云风采、云互动”八大板块,全球1100万人在线参加了博览会。
        本届会议是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实施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职业教育国际盛会,必将对全球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共赢共享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而言,通过参加本届大会,开阔了对外交流视野,获得了对外合作的更大平台。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