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2022年CAPAS明日开幕聚焦精细化服务,助推西南汽车业欣荣发展

2022-08-17 来自:法兰克福展览集团

        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将于2022年8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如约启幕。展会整体展示面积35,000平方米,共吸引407家参展商倾力参与。其中法拉达、汇远、吉利四川商用车、凯翼、斯沃福、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威马汽车、四川江淮汽车、盈领智能、优胜及中联重科车桥(资阳)等实力企业将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悉数亮相。本届展会秉持服务为先的理念,汇集多方行业资源与独家市场资讯,通过呈献一系列量身定制的活动,全力为参与各方提供一个集商贸、交流及投资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助力西南汽车业高质量发展。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光先生表示:“在西南汽车市场深耕多年后,CAPAS已经形成了集零配件采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智能网联等七大产品专区于一体的完整布局,并致力于将精细化服务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今年展会现场精心打造14场内容丰富的活动,涵盖交流晚宴、采购洽谈、直播访谈以及会议论坛等多样形式,以完善的服务体验与切实有效的参与效果帮助与会各方挖掘商业潜能、启发创新思路,实现展会三大主题亮点——成渝地区汽车产业协作、汽车绿色智能化发展以及售后市场加速转型的落地。”
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瞄准行业全方位需求
        CAPAS 2022联合一马传媒自展前便积极展开了一系列深度地推活动,范围覆盖川、渝、云、贵、粤等地区,配合线上宣传等投入, 把握大量终端市场需求。西南终端群英荟财富交流晚宴汇聚西南区域大中型终端门店负责人与参展企业于一堂,致力于打造产品供给方与终端市场需求方的对接直通车。另一场行业交流活动——经销商晚宴则与商用车后市场联盟、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营销技术专业委员会、成都市商用汽车行业商会、成都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诸多机构合作,盛邀渠道商、参展企业共同出席,为行业协会、经销商与厂家之间提供一个紧密的业务交流机会,促进行业共兴共赢。
        特邀买家配对洽谈会近年来逐渐发展成为CAPAS的重点服务项目之一。今年展会上,来自于4S集团的成都建国、新型综合性终端门店的成都技嘉名车、整车制造商的成都客车及中国重汽王牌商用车等优质买家将赴现场进行精准采购对接。海外亦有来自西班牙、拉脱维亚、加纳及委内瑞拉等多国的企业将携易损件、油品等采购需求,于线上开展超过25场采购配对会。此外,德阳、广安、自贡、巴中等川内市州地区也组织了由制造企业、4S店及维修厂等组成的采购团,参与采购洽谈。
展前,CAPAS与魔方商学院共同推出了多场线上直播活动,带领企业走进川渝,深入了解西南汽车产业集群特点。在展期的三天内,走进川渝汽车行业,走进CAPAS现场直播活动将继续聚焦现场亮点。直播活动将访谈多家行业组织与参展企业,包括四川省汽车行业协会、重庆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云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机构;知名参展品牌如博纳、驭能新材;四川市州代表品牌如内江金鸿曲轴、乐山能投特来电新能源等。CAPAS 2022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庞大的国内外资源,全力展现展会精彩环节,带领大家直击现场热点,把握西南区域行业发展特点。
        论坛会议与产品专区交相呼应,催生行业发展新动能
        展会现场,多场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论坛、会议、培训等活动将如约上演。重点活动之一的2022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将于8月18日上午举行。大会将围绕四川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前瞻及机遇展开,深入解读固态电池、氢能源、激光雷达等配套产业的未来趋势。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 。而四川通过培育引进宁德时代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已聚集电池材料、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生了明显的集聚效应。本次合作大会力求实现带动投资、激发技术革新的目标,进一步培育市场潜能。
        西南地区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重要节点,近年来经济发展一路向上,汽车保有量及消费市场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西南地区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增长,随之将迎来新能源汽车售后维修的蓬勃发展期。2022年西南地区汽车售后市场高峰论坛将于8月18日下午举行,邀请来自百援精养、成都创享嘉、多氟多新能源、F6汽车科技及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等资深业内人士,探讨目前背景下,如何把握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方向,解锁新模式、营销新玩法;帮助终端门店解决降本增效、扩展优质产品范围等需求;全方位解码西南地区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潜力、独立售后、绿色维修政策等话题。
        此外,三电维修技术培训公开课、商用车(西南)维修企业技术分享会暨商用车后市场维修服务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年中国(成都)商用车后市场赋能大会等多个活动将于展会期间举办。
        同时,各大产品专区也将展示新能源的相关产品和技术。例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区将呈献南充、宜宾、内江、绵阳、广安等14个四川省内市州携手重庆以及湖南、湖北、广州等省市展团,重点展示他们在新能源及相关零部件的成果。零配件采配专区将联合保修/供应链及终端连锁专区,设立新能源汽车维修主题区,探讨售后领域中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与服务方案;新能源智能网联专区里,成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市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德盟恒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并携大众、比亚迪、奇瑞、吉利、西门子仿真中心等知名整车制造企业助阵CAPAS,各方协力,共同展现完整的产品线链条。
        CAPAS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主办方高度重视展会期间与会各方的公共卫生安全,展会举行期间将实施一系列联防联控措施,确保与会者的健康安全。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敬请访问大会网站 www.capas-chengdu.com.cn 或通过电子邮件咨询:auto@china.messefrankfurt.com。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