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兰州交通大学获佳绩

2022-08-12 来自:兰州日报

        日前,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收到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承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寄来的获奖证书,获得二等奖 3 项、优胜奖 1 项。这是该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奖项最多的一次。
        其中,由江雨星、宋琦老师指导,本科生袁静、田升申、缑恒恒、郝斌、程涛完成的 " 铁路车站通过能力实时测定及智能分析系统 ",由蒲菡、王建强老师指导,本科生马云冰、李丹、杨雅欣、王北斗、雷博驿完成的 " 考虑动态行驶能耗和充电效率的充电策略推荐小程序 ",由马昌喜老师指导,研究生王珂、郭靖、巫远昆完成的 " 融合多源时空数据和改进 PSO-LSTM 的交通速度预测研究 " 分别荣获铁路运输工程、道路运输与工程和硕士生分赛道二等奖,由孟学雷、吴少培老师指导,研究生韩正、杨康、董志宇、李东芝、王瑞栋完成的 " 基数字孪生的车辆基地智能运维与检修研究——以福州地铁六号线横港车辆段为例 " 获硕士生分赛道优胜奖。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于 2022 年 3 月开始启动,以 " 数智交通低碳运输 " 为主题,从数字化、智能化角度,开展创新设计、创新思维、创新研究,解决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痛点问题,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本届大赛共吸引了 177 所高校参与,收到 1473 件作品,两者数量均创历史最高。共产生一等奖作品 37 项、二等奖作品 74 项、三等奖作品 101 项以及优胜奖作品 46 项。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科学、创新、协同为宗旨,以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为载体,培养大学生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协作精神,搭建全国高校共研共商交通未来新发展的交流平台。目前已连续举办 17 届,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竞赛的最高水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