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首个援外培训项目开班

2022-07-27 来自:光明网

        7月25日,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与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联合举办、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承办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向外方学员介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实践与经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与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入交流,共同为人类环境和谐友好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38名培训学员,分别来自埃及、巴西、哥伦比亚、基里巴斯、缅甸、摩洛哥、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印度尼西亚和赞比亚、摩洛哥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刘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主任雷小芳主持开班式,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穆勒女士代表学员发言。
        刘鹏表示,近年来,部职业资格中心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努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交通合作。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也是交通运输行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助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已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在实现自身绿色发展的同时,中国也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发展红利,以期共同为全球绿色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我将把在本次培训班上的学习收获带回祖国,应用于推动本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的穆勒女士激动地说。
        据介绍,部职业资格中心首次成功举办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成为交通运输部唯一承办该类型培训项目的部直属机构。
       在筹办培训班过程中,部职业资格中心充分调动资源、发挥优势,在课程设计、组织与实施方面作了精心准备,邀请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政企学界的领导专家参与授课,课程内容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相关知识,并安排学员“云”参观比亚迪工厂。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