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盐城市青年人才工作第三调研组到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调研活动

2022-07-05 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为掌握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汇盐行动”成效,了解各单位名校优生招引、培养、管理和使用情况,听取名校优生工作意见建议。6月25日上午,盐城市青年人才工作第三调研组在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高层次人才协会副会长单玉梅带领下,一行4人到盐城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名校优生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薛华汇报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市高层次人才协会副秘书长倪正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名校优生代表参会并发言。
         薛华向调研组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名校优生工作基本情况,两年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共引进名校优生47名,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学历层次“高”。博士2名,硕士34名;二是院校排名“优”。排名前20所985高校毕业生33名,其他985高校毕业生3名。三是岗位类别“专”。招引34个交通运输专业名校优生。四是专业素质“强”。47名名校优生都是交通运输发展的紧缺专业人才,专业匹配度强。
         介绍引用育留名校优生的具体做法时,薛华说,市交通运输局目前已形成“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的良好机制。一是在引才上有力度。盐城市交通运输局是市级部门招引名校优生力度最大的单位之一。在工作中,组建招引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用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赴高校开展招聘宣讲,局党委专门召开名校优生座谈会,局主要领导亲自介绍交通情况,鼓励他们投身交通建设,局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名校优生毕业即就业的服务工作,关心吃住等生活细节,大力培植名校优生的归宿感和认同感。二是在用才上显气度。不具一格用好名校优生,建立“传帮带”机制。1名名校优生已担任下属单位机关团委书记,4名名校优生下沉到一线接受锻炼,选派1名名校优生到省厅协助深化货运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1名名校优生到乡村挂职锻炼。三是在留才上讲温度。坚持政治关怀和业务帮扶双管齐下,职能部门坚持每月与名校优生见面谈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举办各种文体活动和各种学习培训活动,用人单位领导多次利用周末时间到青年路人才公寓看望慰问名校优生,送上慰问品和盐城市旅游年卡。帮助名校优生迅速融入角色,熟悉业务,坚定干在交通、奉献交通的信心和决心。
        名校优生代表交流发言中,谈到工作、生活等情况,认为目前建功在交通、生活在盐城的获得感、价值感较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名校优生也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好名校优生的引用育留提供了参考。
        单玉梅发言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对名校优生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招的人数多,培养力度大,关爱工作做得细,各种活动有特色。名校优生能立足岗位,干得出色,表现不俗。
        单玉梅对名校优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高定位,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辜负各级领导对大家的期望。二是莫负好时光,要迅速融合,珍惜时间和机会,迅速适应工作,融进单位,将黄海地区排头兵盐城梦和实现个人梦、家庭梦有效结合。三是要练就真本领。静下心来、沉下身子,提高公文写作、组织协调、应急应变等能力。四是要宣传盐城。积极向同学、校友推介盐城,推荐名校优生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扎根盐城。
        单玉梅还提出,希望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做好名校优生的服务工作,各级领导要关心名校优生,让他们乐业、乐享。党组织要加强培养名校优生,综合运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增强才干。群团组织要发挥作用,丰富名校优生生活,开展各种活动,凝聚人心。要树立好名校优生敬业典型、扎根盐城发展典型,引导名校优生为建设新盐城贡献才智。
       调研活动中,还对盐城市直交通运输系统12名名校优生进行个别访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