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印发“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2-05-06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交通运输部《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法规,结合协会工作实际,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于2022年5月6日正式印发。
        《规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办会方向,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以推进汽车维修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一流行业协会为目标,以提升发展和服务能力为主线,紧紧围绕职责定位,着力强化服务功能,持续打造载体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治理改革能力,更好地发挥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保障民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基本原则是: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服务至上,坚持共建共享。
发展目标是:经过“十四五”期建设,协会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内部治理和自身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对汽车后市场发展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把协会建成行业信任、会员满意的社会组织。
       主要任务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增强行业发展内涵;持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化行业诚信建设,确保维修业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完善治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地方协会建设,促进全国维修协会协同发展等。
        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资金保障,加强督促检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