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召开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视频调度

2022-03-04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3月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4 部门《关于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21〕82号)精神,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组织召开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视频调度。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主持并讲话,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汽车维修管理部门及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调度,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参加并代表汽车维修行业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李华强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抓好《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汽车维修数据应用工作的现实意义,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工作是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具体行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重要举措,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必然要求和提升汽车维修行业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准确把握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公益服务基本定位,夯实数据质量工作基础,彰显便民利民根本目的,用好协同联动工作方法,坚持共享共用基本原则,遵循稳妥有序的工作节奏。三是要全力推进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取得实效,首先要对照目标,严守“时间表”,在2022 年底前实现对从事发动机、变速器、车身、空调、电气系统维修和四轮定位业务的三类专项维修经营者的维修电子记录数据实时归集,2022年6月底前要实现各省级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要与部级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对接。其次要强化保障,落实推进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工作的“任务书”。
        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冯立光处长对四部委《通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江苏、浙江、贵州等四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分享了本省份在汽车维修数据应用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就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技术保障工作作了发言。
        张延华会长在发言中指出,建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以及做好汽车维修数据应用工作,是新形势下深化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汽车维修业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信用水平、提高汽车维修业竞争力、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与广大会员企业和地方行业协会一起,从加强《通知》精神宣贯、提升数据质量、深化行业建设等三个方面全力支持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工作,努力将汽车维修行业打造成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百姓满意的行业。
        附件:《关于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