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平凉市与省交通运输厅签署“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协议

2022-02-16 来自:平凉发布

        2月14日,平凉市与省交通运输厅在兰州签署“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平凉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将紧盯“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聚焦“两通两覆盖”,通过省市合作共建,到2025年实现航路开通、高铁联通,境内主要省际出口与外省市同标准连通,基本建成航空引领带动、铁路骨架有力支撑、高速公路内捷外畅、干线公路连县通乡、农村公路通村达组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努力将平凉打造成陕甘宁交汇区交通枢纽。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建勋、市委书记周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介绍了平凉市“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情况及合作共建项目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贵玉主持签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市领导张弘、寇正德、龚卫兵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建勋、王旭代表双方签署了《“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协议》。
        刘建勋说,“十三五”以来,平凉市交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效,交通运输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年均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以上,连续6年保持高位增长。“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继续坚持交通先行、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如既往支持平凉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通达提升。希望双方认真履行共建协议,按照协议明确的任务和时间节点,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在项目推进中跑出新的“加速度”,共同推动平凉综合交通网络更加高效、交通运输服务更加优质、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交通贡献。
        周伟说,当前,平凉正处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市第五次党代会紧扣“三新一高”要求,确立了开展“三大战略行动”,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五个平凉”,打造“九大重点产业链”的“3659”发展思路,把“构建畅通内外、覆盖城乡的立体交通网络”作为“基础设施突破工程”的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大对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县乡道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帮助重大交通项目加速落地、加快推进,着力解决交通结构性问题,提升对外通达能力,打造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我们将以这次签约共建为新起点,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谋划项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