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扬工院牵头成立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

2021-12-27 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2月25日,由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各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在扬州正式成立。全国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念峰、全国职业教育汽车行指委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尹万建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于丽君、江苏省质量协会秘书长祁宁清通过视频方式致辞。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才林,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沈琳,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峻,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副校长戴良鸿,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扬州市车辆工程学会副会长洪磊,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麗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致欢迎辞,校长陈洪主持会议,副校长傅伟出席会议。
       刘金存在致辞中表示,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对于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促进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汽车行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学校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走好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院校联合办学、集团化发展的新路子,紧紧围绕汽车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积极探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模式创新,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洪在主持时表示,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能够为我们主动融入国家汽车产业发展,加快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汽车服务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在各方协同努力下,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必将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供给侧和行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路径,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
       于丽君表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始终将服务汽车行业、服务教育事业作为重要任务,协会将为职教集团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定期组织开展车检相关培训与咨询工作,努力提升汽车检测与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水平,助力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
       祁宁清表示,协会始终将服务汽车行业,服务汽车教育事业,将为职教集团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坚信在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打造成为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的自我品牌、汽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为企业与院校共同发展的典范。
       王才林表示,作为扬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我们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今后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给予政策扶持和引导,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助力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袁麗表示,公司将积极参与职教集团各项工作,为职教集团发展建言献策,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为推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贡献企业力量,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持续的改革创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汽车检测与维修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大会通过了《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全国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工作要点》并提名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秘书长、副秘书长。王才林、刘金存、袁麗为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颁发铜牌。
       集团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后,召开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协会、本科和职业院校等各领域的四位专家分别从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专家报告,共同探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