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沈阳职业院校汽车修理“高手”大比武

2021-12-23 来自:沈阳日报

        12月22日,记者获悉,2021年沈阳都市圈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修复、汽车营销三个赛项在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举行。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汽车修理专业“高手”大比武,争夺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入场券”。
        发动机拆装检修、底盘检修、汽车维护、汽车故障诊断……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汽车机电维修赛项需要一名选手在四小时左右时间内,在不同的场地完成四大项任务。这对选手智力、体力、技能等都是极大的考验。
        该校汽车实训中心主任、带队教练王瑞奎介绍:“以发动机拆装检修为例,比赛要求选手在45分钟之内,拆卸发动机的气缸盖、油底壳和活塞,然后对机件进行测量,最后将发动机装配到初始状态。其最大的难点在于零部件的测量,需要使用高精度的仪器、仪表来完成,从而判断零部件是否可以装配使用,使装配后的发动机能够正常运行。”
        汽车车身修复赛项的赛场上火花四溅,一名选手正在进行焊接。曾获得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装调工(车身修复赛项)第一名的刘思宇老师介绍:“比赛对选手技能的要求非常高。比如,要求选手使用锤子和垫铁对车门进行手工整形,再用介子机修复,在不打腻子的情况下,达到车门平整。”
        刘思宇老师的爱徒程谊聪,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他告诉记者:“我经常自己加练,确保比赛中手稳,力争冲击国赛好名次。”
        普通教育看高考,职业教育看大赛。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校长李富全介绍:“学校依托技能大赛提升专业实力,在近三年的学生竞赛中,全校共计123人次获奖。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我校一名选手获得铜牌,取得了辽宁省部分高职院校免试入学的资格,这对全校学生起到了鼓舞和激励作用。事实证明,职业学校的学生人人都可出彩,人人皆可成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