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龙口市加大交通运输领域执法透明度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1-11-29 来自:大众网

        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监督管理,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龙口市范围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港口危险货物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
       所谓“双随机 一公开”是指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在收到匹配企业名单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成立检查组,前往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类安全管理台账、卫星定位系统、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检查结束后,由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及时将抽查结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向社会公示,同时共享至“信用中国(山东)”网站、“互联网+监管”系统。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检查工作,不仅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检查效率,扩大了检查覆盖面,也保证了检查结果的客观公正,有效增强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守法的自觉性,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效性。“我局将以此次“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为契机,不断巩固和创新交通执法领域规范化建设,提升促进执法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两点共同发力,为保障全市道路运输领域整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和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奠定基础。”龙口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