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荥阳交通运输行业 推广“双重预防体系”

2021-11-29 来自:郑州日报

        近日,记者在荥阳获悉,“双重预防体系”将在荥阳交通运输行业中逐步推广和普及,“双重预防体系”即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双重预防体系”的建立,斩断了危险从源头(危险源)到末端(事故)的传递链条,形成风险辨识管控在前、隐患排查治理在后的两道安全生产事故防线,是安全工作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关键途径,防患于未然;实现了安全生产管理从传统向现代模式的转变。
        推广普及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制度和规范,完善技术工程支撑、智能化管控、第三方专业化服务的保障措施,有助于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
        目前,荥阳交通运输行业已安装“双重预防体系”80余家,企业将能够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企业生产运营保障能力,为建设安全交通提供保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