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2021广州交通运输展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18日开幕

2021-11-19 来自:羊城晚报

        2021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展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及论坛以 " 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 " 为主题,涵盖交通运输 " 海陆空 ",以及铁路、公路、水路等多领域。
       记者在展会及论坛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及论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展览范围包括 5G 应用、智慧站场、智慧港口,车路协同;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高精度定位,位置信息服务,数据分析与管理,监测预警;管理系统,综合交通枢纽管理,交通控制及通讯系统,数据管理与分析挖掘等多项交通运输业的科技成果与产品。
       在智慧港口展区,集中展示了 5G 助力智慧港口的应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港口行业的生产有流程性强、作业效率低、自动化水平低的痛点,同时网络条件差、内部企业数据链不通等因素制约智慧港口的发展。通过港口 5G 定制网络,搭建智慧港口平台,可应用于设备远控、智能理货、无人车运输等多个场景,以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作业,提升生产效率。
       展会上云集了广东省交通集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广东省交通集团大数据中心展区,展示了交通运输业的数字赋能,构建智慧交通新生态、新格局。据介绍,广东省交通集团大数据中心通过云网一体化的规划和升级,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实现交通数据要素的全流程采集,通过统一的数据治理、数据开发,探索交通服务的新场景、新模式。
本届展会同期,2021 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论坛、绿色与智慧港口发展论坛、智慧交通发展论坛同步举行,围绕 " 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 " 主题,对 5G、AI、大数据、自动化码头、绿色港口等话题进行探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