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敏磊带队赴昆山市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工作督查

2021-11-11 来自: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贯彻落实省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苏府办〔2021〕92号)要求,11月9日,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专项整改专班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钱敏磊副局长带队赴昆山市实地督导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工作。
      在昆山市,市整改专班先后前往昆山市玉山镇铁哥们汽车影音装饰美容店、昆山东堂熟汽修、昆山锦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检查、车间走访、人员沟通、查阅台账等方式,主要检查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危险废物处置、污水排放、垃圾分类等内容。
      昆山市汽车维修环境保护专班组汇报了关于昆山市贯彻落实省汽修行业环保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钱敏磊表示,昆山市在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能做到思想重视、行动有力、成效显著,对昆山市现阶段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钱敏磊对下阶段工作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积极响应,对督查所发现的问题,要立行即改,保证问题的及时跟进和有效解决。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加大对污水、废气、危废等环保方面的治理力度,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措施。三是加强长效管理,一方面是针对三类汽车维修业户环保整改问题容易反弹、回潮的特点,要切实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作用;另一方面,要压实板块的主体责任,在网格化底数摸排的基础上,重点发挥网格员“站岗放哨”的作用,也可借助第三方检查的力量,加强行业环境保护的长效管理。四是加强执法力度,对于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格执法程序,加大执法强度,严厉打击破坏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的行为。五是打造工作亮点,在总结整改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并探索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做法,推动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六是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聚焦整改工作重点,扎实推动环保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市整改专班将继续加强全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改动态督导,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专项督查,进一步推进各市(区)专项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