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未来可期:大陆集团加快面向市场的组织架构重组

2021-10-12 来自:大陆集团

        汉诺威,2021 年 9 月 30 日。在今天的会议上,大陆集团监事会基于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批准了大陆集团组织架构的进一步调整。鉴于出行领域的转型,执行董事会决定于 2021 年 9 月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继纬湃科技成功拆分( 2021 年 9 月中旬)和大陆集团决定成立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安全及动态控制事业群(2021年 3 月)之后,这是公司加速战略调整的又一举措。
       “未来,大陆集团将由三个强大、平等且独立的子集团组成,这将加速大陆集团的战略重组。大陆集团将变得敏捷,并且以市场和未来发展为导向来应对出行领域的变革。”监事会主席 Wolfgang Reitzle 教授在周四汉诺威监事会会议后表示。
       “值此150周年之际,我们的这一战略路线将指引我们续写下一个成功篇章。出行领域的深刻变革带来了机遇,新的架构使我们拥有更大的优势。 通过降低复杂性并提高我们的速度和透明度,我们再次展示了我们的适应能力,”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司徒澈先生解释了架构变化的原因并补充说:“我们正在整合各项专业技能,特别是在软件方面。 这将使我们的客户受益。 因此,我坚信我们将成为出行领域转型的赢家。”
面向市场的组织架构重组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轮胎和康迪泰克事业群(目前属于橡胶技术子集团)将成为独立的子集团,并将继续由执行董事会成员 Christian Kötz 先生和 Philip Nelles 先生领导。
        与此同时,大陆集团将全面调整汽车技术子集团(从 2022 年起:汽车子集团)。大陆集团将成立五个富有活力的、灵活的事业群,其未来架构将契合汽车技术子集团的战略行动领域和市场发展。除了担任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之外,司徒澈先生将继续负责汽车子集团。新架构生效后,Helmut Matschi先生(58 岁)和 Frank Jourdan先生(61 岁)将提前退出执行董事会(两人原任期将至2024 年 3 月)。由于他们的离任和纬湃科技的拆分,2022 年 1 月 1 日起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将由五名成员组成。
        “我代表监事会所有成员,感谢 Helmut Matschi先生 和 Frank Jourdan 先生多年来的杰出工作。 两位为大陆集团成为最成功的汽车供应商之一做出了重大贡献。 同时,他们为所在业务领域的技术转型做好了准备,”Reitzle 先生表示。
        “ Helmut Matschi先生 和 Frank Jourdan先生的杰出工作,使我们在互联和自动驾驶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地位。 他们的战略眼光为我们的新架构调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代表整个执行董事会,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成功工作以及对大陆集团价值观的坚定承诺。”司徒澈先生补充道。
       自动驾驶和互联出行的领先技术地位
        “未来出行是可持续的、自主的和互联的。未来,车辆将拥有强大的感知能力。它们会说同一种语言并与周围环境和驾驶员进行交流,它们的神经网络将具有高度响应性并无缝互连,中央智能系统将在所有情况下将他们可靠、安全地引导至目的地,”司徒澈先生在解释汽车技术子集团的关键战略行动领域时补充道:“我们始终与时俱进,以适应未来的技术发展和市场趋势。在我们拥有独特而强大技术地位的这些领域中,我们充分利用其所带来的优势。大陆集团也将在创新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汽车技术子集团全面组织架构调整
       汽车技术子集团的重组涉及车联网及信息和自动驾驶及安全两个事业群的解散。相关事业部将根据子集团的战略行动领域重组为五个事业群。此架构调整将在汽车子集团内进行。
       车联网及信息事业群将分为三个事业群:架构及车联网,用户体验和智能出行。他们将整合网联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单元、显示和操作技术方面的业务活动,以及为车队运营商和商用车制造商提供移动服务的业务。
       2021 年 3 月,监事会已经批准了执行董事会的决议,即在年初成立自动驾驶及出行和安全及动态控制两个事业群(原隶属于自动驾驶及安全事业群),涵盖了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的业务,以及安全电子产品、传感器、制动和底盘系统相关的业务。
       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汽车子集团将由以下事业群组成:
       • 安全及动态控制
       • 自动驾驶及出行
       • 智慧出行
       • 用户体验
       • 架构及车联网
       作为汽车技术子集团重组的一部分,未来首席技术官 (CTO) Gilles Mabire 先生领导下的前瞻技术研发中心he[a]t将从2022年1月1日起得到进一步加强。它将接管车联网及信息事业群的中央开发部门以支持所有战略行动领域的项目开发,例如高性能计算单元的开发。
       汽车子集团的中央职能部门将有更明确且全面的职责,这将包括销售、财务与控制、质量、人力资源、企业传播,以及由采购、IT、供应链管理、可持续发展和生产制造业务整合而成的运营部。这一整合旨在应对互联供应链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规模将缩减
        重组后,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将由以下五名成员组成:
       • 司徒澈先生,执行董事会主席兼汽车子集团董事会主席(任命至 2024 年 3 月)
       • Wolfgang Schäfer先生,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财务和控制、合规、法律和 IT(任命至 2024 年 12 月)
       • Ariane Reinhart 博士,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人力资源和可持续发展(任命至 2022 年 9 月)
       • Christian Kötz先生,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未来的轮胎子集团和集团采购(任命至 2027 年 4 月)
       • Philip Nelles先生,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未来的康迪泰克子集团(任命至 2024 年 5 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