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山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座谈会

2021-09-23 来自:山西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

       9月17日下午,山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刘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介绍了改革推进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清平介绍了省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形势,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刘清平指出,当前,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要正视困难,开拓思路,担当作为,积极推动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理论体系、法治内涵和工作要求,树立法律至上、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的法治观念,自觉依照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二是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认真梳理分析改革工作面临的问题,研究解决思路和建议,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领导的理解支持,确保本单位改革工作尽快落地落实。三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聚焦“六个方面”问题,全面梳理摸排执法工作的隐患点、矛盾点、纠纷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积极巩固前期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四是强化履职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好肩负的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执法力量。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精神和“四基四化”建设要求,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从严管理队伍,锤炼过硬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执法工作和改革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的综合行政执法保障。
       省局领导班子,省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11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