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第十六届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开幕

2021-09-09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9月7日,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公路院)主办的第16届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开幕,这是该国际会议35年来首次在我国举行。此次会议为期3天,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车辆、双碳目标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汪洋作书面致辞。他指出,重型运输车辆作为交通运输的基础生产要素,是促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我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与世界各国同仁一道,多措并举推动道路运输技术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加快实现更加绿色、更富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他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培育道路运输智慧发展新动能、拓展道路运输绿色发展新路径、开创道路运输开放合作新局面,为世界交通运输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方案。
       重型车辆运输与技术国际论坛主席露丝·阿特(Loes Aarts)表示,我们对未来世世代代的人负有特殊的责任。人类具有创造力和很强的适应力,应利用这些品质让世界变得更好。在本次论坛中,安全、改善空气质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节省燃料等主题是讨论重点,也将为解决问题提供可能性。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借鉴研讨会上交流的知识和经验,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部公路院院长张劲泉出席开幕式,部公路院副院长李斌、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徐洪磊、瑞士氢气绿色钢铁公司CEO亨瑞克分别作主旨报告。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主题是“交通先行 承载未来”,旨在通过展示全球交通运输行业最新成果,聚焦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领交通运输未来发展方向。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我国山东青岛、北京,以及英国、法国、荷兰、瑞典、加拿大等地设置分会场,为全球道路运输行业从业者举办一场国际盛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