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大爱无疆 风雨同舟 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积极在行动

2021-07-2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连日来,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了河南,惊人的洪涝灾害给包括郑州在内的河南省各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灾难面前,党和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强有力的队伍驰赴灾区抢险救灾,全国人民也积极行动,以不同方式给予灾区人民及时的帮助和支持。这其中,就有战斗在汽车维修、救援第一线的企业和职工的身影和无私奉献。我们欣慰的看到,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有关会员单位在洪涝灾害降临之际,他们不约而同地站了出来,及时组织力量投身到车辆救助、运输保障的救灾行动中,充分展示了行业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无疆的行业风尚。我们为有这样的会员感到骄傲,为他们这种人民利益至上、充满正能量的企业精神点赞。
        一、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救援工作委员会支援河南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救援工作委员会在收到河南强降雨导致水灾的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协调工委成员单位共同支援河南。其中担任汽车维修救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单位的中国第一家汽车救援企业--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在河南救援力量紧缺情况下,紧急抽调其他周边省份和城市的救援设备、救援车辆和救援人员投入到救援大军中。
        在国家有组织、有计划救灾指导下,当水逐渐退去急需道路救援时,协会汽车维修救援工作委员会在收到救援任务后,呼叫中心人员和现场救援师傅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沟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条件高效及时展开对客户受阻车辆的救助。
       二、 郑州市发出关于应对郑州市特大暴雨的倡议
        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和郑州市机动车修配行业协会发出紧急通知和倡议。因近日郑州市突降特大暴雨,造成大量社会车辆因水损坏,郑州市各维修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倡议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在做好自身防灾应急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车辆救援,尽量提供避灾饮水停车等服务,在救援维修服务时,做到及时便捷,保证维修质量,不得趁机哄抬维修价格,维护好行业秩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造成社会不良影响或负面舆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三、 高山汽修救援总部发出号召:全体高山人要为支援郑州做贡献;全体高山合作修理厂要为全国支援郑州车辆保驾护航!
        7月20日17:02分,一辆宝马X3行至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发生故障急需拖车,司机心急如焚。高山救援河南省副总韩克剑派接到救援任务,速派中原区拖车救援赶到现场,及时将故障车拖至安全地带。司机感动的热泪盈眶,他感谢高山救援冒雨及时救助:大雨无情人有情,高山救援感谢你!
        四、 济南市维修救援企业集结奔赴河南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7月20日下午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河南暴雨牵动着山东人民的心,险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带着山东好汉精神、不辱使命英雄豪情,济南市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两个理事单位的企业作为支援单位立即奔赴河南。
       7月21日0时后,根据上级布署就近救援的原则,山东大陆救援做为第一梯队前往郑州支援,并且以梯队形式分批派出车辆前往河南展开救援,目前山东大陆救援所有救援车辆和人员以梯队形式赴河南,均已展开救援工作。
        7月21日上午,山东优快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专业抢修队伍,接到支援河南救援命令后,带着整车的抢修器材和备件出发,重点救援河南暴雨中的新能源汽车。
        五、 开通河南省受灾地区 “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热线”
        2021年7月21日15时,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理事单位科波拉汽车咨询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在得到河南省大量新能源车辆遭遇水灾浸泡,可能导致无法正常使用或存在较大的技术隐患后,作为国内专业的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服务机构,为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及时开通面向河南省内开通两条技术支持热线(176 0326 2737,158 8883 1688),为新能源车辆用户提供救援服务;在防汛应急响应降为Ⅱ级前,科波拉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热线及专家团队将为河南省内各地受灾的单位和私家新能源车辆用户免费提供远程诊断、技术咨询和安全防护建议;同时做好向受灾地区投放新能源汽车技术检测设备和服务团队的各项准备,根据后续发展和当地政府需要,随时赴灾区参与救援。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