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闭幕

2021-07-15 来自:中国交通资讯网

       7月11日,第五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通过专家评审与现场答辩,经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中职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8名,高职本科组一等奖34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131名,81所院校获得信息化教学创新典范奖、26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1所院校获得特别贡献奖。
       此次大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80余所院校的交通运输大类以及与交通运输相关的财经商贸、电子与信息、土木建筑等专业的教师及本科院校新商科、新工科专业的1507名教师报名参赛。决赛依托全国交通运输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基于长风智慧教育产品的支撑进行现场信息化教学实施(模拟授课)。参赛教师们结合信息化教学技术,以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生动有趣的讲解,在短短的1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
       全国交通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王怡民先生,全国交通行指委秘书长屠群峰先生,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女士,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辉先生,全国交通行指委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楼伯良先生,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都国雄先生,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武新女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芝梅女士,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杨福盛先生,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姚大伟先生,全国交通行指委委员、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先生,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玉宇先生,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巍先生,闭幕式由全国交通行指委秘书长屠群峰先生主持。
       交通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王怡民表示,在数字时代,教育信息化将逐步走向数据化、智能化,数字技术的发展将促进教育变革且加速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如何使数字技术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更好的服务课堂教学,是值得参赛教师深入思考与反思的议题。
       大赛仲裁委员代表徐辉表示,此次大赛组织工作严密到位,赛程规则设计合理,比赛过程平稳有序,充分展现了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素养,对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大赛评审专家代表金渝琳表示,教学内容前沿化、教学设计模块化、教学资源多样化和教学手段信息化是此次大赛参赛作品中的4个亮点。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主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交通运输产教融合服务平台承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