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西安临潼区举办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培训

2021-07-14 来自:腾讯网

        工人强则制造业强,制造业强则国强。7月12日,临潼区首期“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培训班”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正式开班,首批50名汽修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向环保节能的新能源汽车方向转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维修行业人才结构发生巨大变化。临潼区人社局通过对辖区汽车维修行业及相关行业部门的走访调研,了解到当前区内新能源汽车维修人才比较匮乏,是一个“技术凹地”。为做好行业人才储备工作,临潼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辖区高校资源优势,采取由“政府形成需求清单,委托高校开展培训”的“政府+高校”模式,联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开展技能培训“校地合作”,通过引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在新能源汽车维修方面的领先水平,提升当地汽修行业及从业人员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
        据悉,为开展好本次培训,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专门安排了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认证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培训以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相关内容为主线,采取讲座交流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课程结束后,还会对参训学员进行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发放职业等级证书。
        “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与高校共建的技能人才基地,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了平台,也为全面提升人才储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供了有力支撑,促进了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据临潼区人社局副局长齐晓利介绍,下一步,临潼区人社局将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需求为导向,发挥好政府在提升劳动者技能、促进市场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的作用,深入挖掘本地高校技能培训方面的优质资源,继续实施更大规模、更有针对性的“政府+高校”“政府+企业”技能培训模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高质量的技能人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