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将开启线上线下教学“双模式”

2021-06-18 来自:《四川劳动保障》杂志

       近日,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部陈馨、肖勤两位教师赴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为期9天的四川省“1+X”证书制度教师职业技能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汽车专业职业技能等级的“1+X”产教融合为核心,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两种形式进行培训。线上主要学习了如何导入汽车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人才培养方案、“1+X”模块化等级课程教学体系等内容;线下主要对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考核方案及要点的解读、培训师专业和授课能力、实训考核讲解及示范等内容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强化了教师对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的理解能力与实践技能,提高了执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效性,为学校深入专业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该校陈馨、肖勤是首批参加“1+X”证书制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的教师,在接下来工作中,其他汽车专业的教师也将陆续参加培训,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学生,及时开启线上线下“双模式”教学,推进“1+X”证书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了解,“1+X”证书制度是教育部等部门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而实施的一项制度创新,旨在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