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JT/T816-2021)宣贯培训班成功在西安举办

2021-06-10 来自:《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

         2021年6月4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承办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JT/T816-2021)宣贯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北京、江苏、河南、湖南、贵州、浙江、黑龙江、甘肃、陕西、山西、安徽等20个省市自治区汽车维修行业管理部门、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企业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总编于开成主持,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平到会,并对标准的宣贯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主编、《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主要修订人员李东江就标准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标准修订的原则、修订的相关条款进行的解读和释义,帮助与会者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标准的内涵和意义,为下一步全国深入贯彻落实《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奠定了基础,对进一步推动机动车维修服务质量的提升,促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培训期间,邀请上海驷惠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章壮权总经理就《汽车信息化在机动车维修服务中的应用》、南京树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刘树新总经理就《汽车尾气精准诊修技术》、杭州以诺行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全胜总经理就《打造绿色高端喷涂,提升盈利能力》等专题进行了技术分享,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贯培训的举办,开启了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全国贯彻培训的先河,为后续全国各地陆续开展该标准宣传贯彻提供了示范。
     《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标准的宣传贯彻对推动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的转型发展、提升汽车维修服务质量,促进汽车维修业更好地服务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配合做好《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的全国宣贯工作,标准的起草单位专门编写了《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宣贯教材》,为全国汽车维修行业宣传贯彻该标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学习资料。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