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四川省厅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30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25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支撑交通运输研究高点起步、加快交通强国试点快速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赋能交通创新、提升四川智慧交通建设水平、开展新型基础设施示范、加强四川省交通科技人才培育、推进交通高端智库建设、联合创建四川交通科技产学研实体等方面加强合作。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党委书记马万经出席并讲话。
       凌建明、马万经对四川交通运输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情况。具体表示,长期以来,依托同济大学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专业优势,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广泛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发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成渝地区晋升为中国交通第四极,未来双方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学院将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落实好协议内容,为推动四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慧和方案。
       罗佳明对同济大学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长期对四川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罗佳明指出,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交通运输快速发展,实现了由“蜀道难”到“蜀道通”并迈向“蜀道畅”的历史性跨越。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叠加,为四川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十四五”期,四川将实施综合交通建设万亿工程,这一过程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引领驱动,迫切需要同济大学持续加大对四川支持力度,使同济顶尖智力资源与四川交通的旺盛需求有效融合。希望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校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智慧交通发展、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交通运输力量。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主持座谈及签约仪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