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汽修协一行赴北京祥龙博瑞汽车集团调研

2021-04-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1年4月26日,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及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有关精神,了解行业现状和相关企业岗位人才需求情况,在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牵头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一行前往祥龙博瑞集团参观调研。
       祥龙博瑞集团王东节董事长接待了严波秘书长一行。祥龙博瑞集团总经理钱金彪、常务副总经理尹思正、经管部部长高辉、总工程师魏俊强、总工办主任蒋金波、集团二分公司总经理刘晟、魏工养车项目负责人张金龙与中汽修协严波秘书长、康学楠副秘书长、冯延坤副主任、连锁工委严雪月秘书长、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谭占永会长、杨小弟秘书长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东节董事长表示:欢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北京协会一行来调研考察,当前新形势下,行业正处于转型期,交流会对促进行业发展十分重要。集团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十四五”期间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积极支持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工作,并希望协会多组织这样的调研会,便于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王东节董事长发表讲话
        严波秘书长表示:非常感谢王东节董事长和祥龙博瑞集团领导对调研的重视,对该集团作为副会长单位长期以来对协会各方面工作的支持予以诚挚感谢。此次调研,协会希望与祥龙博瑞集团对接行业人员培训、认证方面的资源,在战略层面上,实现优势互补。

严波秘书长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钱金彪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各汽车业务版块的基本情况;尹思正副总经理就十四五期间汽车维修行业将发生的变化,以及未来集团的发展方向做了阐述;蒋金波主任和魏俊强总工程师,分别介绍了目前集团在职职工培训方案、魏工学校主推1+X认证项目情况,还有北京商校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也分析了当前1+X认证过程中遇到的瓶颈。
       期间,中汽修协一行对魏工培训学校、魏工养车、博瑞检测站、集团博物馆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并专门与培训项目负责人就1+X项目认证合作、VOCs排放治理和M站的技术人员岗位设置条件、岗位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研讨在该领域实施岗位培训、考核、等级认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就双方在各自领域开展合作形成共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