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省汽车技能大赛机电维修、车身修复项目中再创佳绩

2021-04-28 来自: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继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汽车商务赛项获一等奖后,4月26日结束的汽车机电维修(中职)和汽车车身修复(中职))项目赛场上再传捷报:曹玮、冯恩涛两名同学在郑永、康雷波老师的带领下,均获机电维修项目一等奖。温泽成、郝明浩两名同学在刘子瑜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获得车身修复(钣金)赛项的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来自全省的47个代表队的94名选手参加了这两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汽车机电维修项目是全面检测汽车维修知识和技能的赛项,包括发动机拆装、汽车二级维护、汽车故障诊断、汽车四轮定位四个子赛项,技术含量高,知识涉及面广;汽车车身修复(钣金)赛项是全面检测钣金维修作业的知识和技能的赛项,包括汽车车身钢制面板修复、模拟结构件的更换、塑料件的焊接、玻璃升降器拆装调整、车身测量与校正等五个子赛项,基本涵盖车身修复(钣金)作业的全部内容。备赛中,在疫情防控无法返校期间,老师每天在网上给参加训练的学生布置任务,学生们通过拍视频等形式提交作业,通过直播和视频的方式指正在训练过程中的问题。比赛临近时,教育局与学校想尽办法创造条件,让学生们回到学校进行短暂的实地训练。从接到比赛训练的通知一直到比赛,指导老师们和参赛学生没有休息过一天,线上线下进行了大量模拟训练,保证了参赛队伍良好的应战状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师生们终于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技能大赛搭建了展示技能和风采的平台,检验了学校教学水平,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职业素养,为专业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