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21汽车新技术与维修行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4-27 来自:教育培训工委

       2021年4月23日,2021汽车新技术与维修行业发展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办,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行业管理、技术培训、产业研究、零部件厂商、工具设备厂商、汽车服务企业,以及专业媒体等相关领域的150余位专业人士莅临现场。与会嘉宾就各自专注的汽车维修领域话题做了精彩阐述,共同探讨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的方向。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京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正在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已经在汽车维修的环境保护、汽车售后从业者职业能力提升等领域加强管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贯彻落实行业管理的各项工作,促进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复苏。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瑞昕女士表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制定了新能源汽车售后相关标准,并已经通过审批。制定新的标准,并坚决执行行业标准,是汽车售后行业规范发展和创造价值的重要基础。
       针对汽车维修企业如何通过开展新业务从而实现赢利,“薛老师”变速箱技术认证中心总工薛庆文先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随着国家政策对节能减排要求的不断严格,车企会大量使用多挡位自动变速箱。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新能源自动变速箱的用量也在增加。这些部件,在未来都可能成为汽车维修企业的业务的增长点。其基础在于过硬的维修能力和对技术标准的遵从。 就新能源汽车维修可能成为汽车维修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一话题,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许建忠先生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不同,部分传统车型上的故障,在新能源汽车上就不一定是故障,而是用户的操作习惯不符合车辆的控制逻辑。因此,维修人员必须加强技术和安全层面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用户,创造更多效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工程师李晓星女士,解读了打造绿色钣喷中心的环保要求,主要重点介绍了绿色钣喷中心的建设要求。包括钣喷中心的选址、所需硬件、需遵循的标准,以及建设和运营是需要参考的专业技术文件等。为各地的汽车维修企业建立绿色钣喷中心,给出了全方位建议。
        此外,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修车帮平台总监杨作涛先生、爱扳手创始人史卫星先生、博世AA事业部高级讲师张建华先生和北京越古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监何祥先生分别就如何利用互联网资源和流量红利来协助维修技师工作的新思路,豪华品牌汽车维修资料和业务经营标准,I/M汽车排放治理、I/M制度及M站诊断维修技术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分享。
        会议期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为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市城市管理高级技术学校、成都融畅意和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圆兆职业培训学校,以及唐山精工培训学校进行新能源汽车维修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授牌。
        会场内,“2020年度中国汽保设备行业10佳评选”获奖企业对获奖产品进行了展示。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展示真正好产品的机会,另一方面,向前来参会的汽车售后从业者推荐优质的售后设备,更好地帮助汽车维修企业发展业务,提升业绩。论坛同期还举办了2020年度中国汽保设备行业10佳评选颁奖活动及晚宴,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非浅。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