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26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鲁雁飞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长沙市委党校余敏副教授讲授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主持。
        鲁雁飞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根本保障,也是加快推进“双高”建设、争创高职本科院校的内在要求。全院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鲁雁飞强调,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要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中全面开展,面向全院党员,辐射全院师生。要学史明理,做到常学常新;要学史增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做到拼搏争先;要学史力行,做到一心为民;要学史明责,做到勇开新局。要牢牢把握进度安排和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
        鲁雁飞就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细。要从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和做好宣传报道五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余敏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红色密码”为题给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党课。她从“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什么能让满目疮痍的国家走上正轨、为什么有过失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和人民一起取得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百年辉煌及走向未来的红色密码”这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就落实本次动员大会精神,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姚利群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准把握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全面落实任务,各总支、支部要扛起具体责任,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