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举办

2021-03-31 来自:广西新闻网

        3月24日至26日,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在南宁四职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中职院校的84名入围选手参赛,是近两年来此项赛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大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结束,南宁四职校选手摘获桂冠。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以双人团体方式,参与“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动力总成拆装与检测”“新能源汽车维护”和“充电设备装配与调试”四个模块的技艺大比拼。在比赛过程不但要及时、准确地排除可疑故障点,按工作流程进行车辆的日常维护、更换润滑油等工序,还需要准确记录检查故障排除过程中检测情况或各部件的测量数据,填写相应的检测诊断报告。
        比赛现场如火如荼。“车辆READY灯不亮,车辆无法完成自检”“车辆危险警示灯常亮,整车故障灯开启”……比赛现场,面对错综复杂的新能源汽车线束和故障,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设置的新能源车辆故障和维保工作项目,沉着冷静地思考故障的问题所在,有条不紊地选用工具开始现场操作。整个比赛过程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全面展示了中职学生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的综合职业能力。
        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南宁四职校参赛队黄彦富、黄俊蓉,在比赛中展现了娴熟的操作技能,提前9分钟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维护的比赛。黄彦富说:“去年我参加区赛得过一等奖,今年我的目标是进入国赛。比赛考验自己的综合能力,还考验自己的心态,每次比赛都会对我有更好的提升。”来自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的小阮同学是此次比赛的一名女选手,她说:“技能大赛是展示我们中职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和价值的最好平台。今天,有机会和来自区内其他学校的学生、特别是男学生一起比拼、收获很大。未来是新能源汽车的天下,新能源汽车维修不再像以前的燃油车那么脏、那么累,我相信巾帼不让须眉,以后此类的比赛会看见更多的女选手参加,并且获得名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