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召开技能竞赛年度总结会

2020-12-2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20年技能竞赛年度总结会。
        教务科研处汇报了学院2020年技能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对选拔、备赛、竞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对2021年技能节的组织、学生兴趣小组的管理、竞赛指导团队建设等工作做了计划和部署。各教学部门、竞赛指导教师代表轮流发言,对技能竞赛组织、获奖情况,以及竞赛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以及需要学院层面提供的帮助与支持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与说明。
        会议就对如何推进学院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建立学院层面的选拔机制,尽早谋划,选拔组建选手小组,开展指导训练;二是要精心打造指导团队,一方面大力培养校内指导教师,另一方面积极引进校外世界技能大赛专家,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竞赛指导教师队伍;三是认真研究各专业所涉及赛项的赛制,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做好有针对性的教学和训练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
        会议指出,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学院积极支持各系部开展技能竞赛工作,并为广大师生更好地参与竞赛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次技能竞赛年度总结会给指导教师们提供了信息共享的机会,达到了交流互鉴的目的,营造良好的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氛围,有利于各系部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的提升专业技能,教好学生专业知识,做好学生专业成长的引路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