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中卫市对汽车维修、电工、焊工等工种从业人员开展中级工培训

2020-11-05 来自:中卫工会

        为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工程,帮助职工掌握更多专业技能,近期,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卫职业技术学校主办,市技工学校承办,对汽车维修、电工、焊工等工种160名从业人员开展中级工培训。
        近日,在市技工学校实训楼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卫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和实训基地管理中心老师及来自中卫市各行各业的近百名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就培训目的意义、培训纪律、安全操作流程等方面对学员做了要求,同时要求各位授课教师要按照《技能培训大纲》和学时要求,精心备课,耐心讲授,按质按量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免费学习机会,专心听讲,积累汽修理论知识,反复实践,提升实际操作技能,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自己尽快就业,圆梦汽修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先对汽车维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宁夏凯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4位知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围绕“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机修”三个课题内容,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呈现了一堂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课堂。
        整体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汽车维修工、电工、焊工等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卫市技工学校颁发的全国通用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对于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推动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职业技术学校将继续紧密合作,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紧紧围绕中卫市六大产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劳动者就业为己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培养服务于生产劳动一线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推动中卫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