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青海省信访局调研组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信访工作

2020-07-2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16日,省信访局尹玉颖副局长一行四人赴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信访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及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等工作专题调研,听取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宏轩主持座谈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交通运输行业近几年信访工作开展中在制度建设、信访接待环境、人员配备、相关政策解读了解、工作思路等方面值得肯定。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阳光信访”建设,特别是在青海省信访综合业务系统中的信访事项办理时,能够严格按照信访程序办理,针对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但是目前受到青海省信访综合业务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延伸的单位层面不够的影响,导致很多信访事项未在系统登记流转,重复办理。
   针对提出的问题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与省信访局对接,并通过三方面进一步做好“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工作,一是通过青海省信访综合业务系统,为群众营造公正、透明的信访环境,将办理信访事项的全过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打造阳光透明、便捷高效的信访服务平台,真正体现以人为本、信访为民的宗旨。二是省厅领导干部带头履责,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实现责任落实的制度化。对初次信访事项,坚持受理办理工作评估考核制度,推动落实首办责任制。对责任未有效落实的信访事项,建立健全分级分责制度,明确由业务主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处理,避免信访事项在信访系统内“兜圈子”。三是严格执行《信访条例》和《青海省信访条例》,依法规范信访工作流程保障公平正义。此外,必须严格执行“案清事明”标准,坚持把信访诉求、主体责任、案由事实、法律依据、工作痕迹、处理方案、群众意见等要素是否清晰明了,作为实体处理是否到位的评价标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