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半年度总结会议

2020-07-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15日,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2020年半年度总结会议在西溪谷总部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尤祖铭主持并讲话。院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部门主任工程师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厅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了下阶段重要任务。
        会上,尤祖铭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各分管院领导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主要工作成效,指出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实现了“两不误、两战赢”。一是发展格局加速成型,聚焦科研主业,初步形成7+N专业平台格局,以智慧交通、通用航空为近期重点学科方向率先突破,谋划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聚才能力持续提升,院区条件进一步改善,人才激励政策全面优化,总部人才虹吸效应显现。三是科创气势日益显现,基本形成了符合科研规律的管理体系,科研工作节奏明显加快,以桥隧动态安全运行监测技术为代表的成果转化加快涌现。四是政治保障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格局正式形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多彩,清廉科研院所建设扎实推进。
        同时,也全面分析了交通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三个“前所未有”的基本判断:交通强省建设催生科技创新的市场需求前所未有,交通行业重视科技创新的环境氛围前所未有,加快形成学科优势和标志性成果的紧迫感前所未有。全院要变压力为动力,开拓创新,正确处理好长和短、大和小、软和硬三对关系,握指成拳,聚焦学科方向精准发力,做到与工程建设、行业一线相结合,与交科院发展定位、学科特色相结合,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提升行业影响力。
        针对下半年工作,尤祖铭书记指出要在干在实处中争先创优、提质保量,统筹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和交科院融合提升7张清单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全年工作“满堂彩”。一是紧盯“大”事。平台建设要在做实、补齐、创优上下功夫,签约一批、挂牌一批、洽谈一批;学科建设要加快谋划“十年磨一剑”大科研工作体系,借助两厅会商机制优势,进一步凝练重点研发方向,着力在智慧高速、人工智能、智能航运、通用航空等领域先行突破。二是攻克“难”事。着力解决“谁来干”和“干成什么”的根本性问题,完善领军人才引进方案和人才激励机制,做强博士后工作站,完成科研人才引进任务;加强科研成果梳理、报奖,加快在研项目实施,提升成果影响力。三是干好“实”事。以结果为导向,妥善做好院区建设、资产(股权)划转、经营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四是狠抓“要”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营造清廉科研生态。
        最后,尤祖铭书记强调,要抢抓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为,破难前进,大干科研,干大科研,抓质量、提速度、严考绩,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绝不辜负厅党组、学校党委的重托,矢志不移推进交科院大发展、大跨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