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北省交通运输工会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第四届“交通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布置协调会

2020-06-0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2日,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第四届“交通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布置协调会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机关党委、人教处、工会、世行办、公路局、运管局、港航局、崔家营管理处和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厅工会负责人尹寿林主持。
        本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省级一类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工会牵头代表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举办,共设4类7个竞赛项目工种:公路管理系统装载机操作工竞赛;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省选拔赛工种);港口客运员、船闸运管员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省选拔赛工种);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省选拔赛工种)。
        会上,厅工会负责人就第四届“交通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行了部署,厅人教处、厅世行办负责人就竞赛相关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了说明。竞赛各工种承办和协办单位就赛事前期准备工作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就进一步举办好本届技能竞赛活动,会议转达了汪凡非副厅长三点要求:一是要提认识强担当。各部门和单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技能竞赛活动作为展形象、提素质、助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树牢“努力赶超、追求卓越”的创先意识。二是要重部署强组织。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方面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齐抓共管,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结合本地区、本系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实际,要完善方案,精心组织,确保方案具体化、可操作化,并有效实施。三是要谋创新强实效。各部门和单位要在结合前期经验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找准技能竞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克服“疲软松懈、照抄照搬、原地踏步”倾向,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吸引到竞赛活动中来。从而,真正选拔出一批高、尖、优的交通行业工匠,能体现工匠水准、省级水准,输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竞赛,代表湖北水平、彰显湖北形象,为交通强国湖北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