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维修行业有效实施VOCs治理指导意见》 专家讨论会在烟台召开

2020-04-2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4月18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协会售后工委和机动车检测与污染防治工委共同承办的《汽车维修行业有效实施VOCs治理指导意见》专家讨论会在山东烟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协会在全国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首次研讨会议,会议采取了现场讨论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康学楠副秘书长、清华大学马永亮教授等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盖方副秘书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田永生调研员、杭州市机动车管理服务中心张懋处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修理与维护》杂志社于开成副社长、天津市汽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王征会长、阳光环保经理姜春雷等专家出席了现场会议。会议由盖方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指导意见》出台的必要性,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背景下,我国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对规范化、精细化、深度治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实现汽车钣喷维修VOCs的规范化有效治理已成为维修行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专家们在会上针对维修行业的VOCs的技术路线和治理模式,《指导意见》的定性、内容修改方面充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合理性建议。专家们认为在《指导意见》的内容上应满足“放管服”及备案制度的统一性,并在设备技术和解决方案上也给企业足够的选择空间,尊重市场资源在实施中的积极作用;在治理方案上,应充分参考地方有关部门关于废气治理的措施,宜采用一市一策的方案进行治理引导,突出治理的可行性和经济性;在实施过程上,应设置维修企业“环保专员”岗位,提高维修企业环保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指导意见》出台的同时,应重点提出钣喷中心经营模式集中治理思路和分散维修经营模式的移动脱附原位再生治理的思路,为各地维修行业实施VOCs治理提供参考。
        最后,严波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讨论会非常成功,各位专家对《指导意见》的完善提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两个工委要配合尽快完善,并征求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的意见,尽快发布。同时对于后续衍生的流程、标准、人员培训、资格认证、培训教材编写等工作,要尽快立项并开展工作,为意见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